凤管鸾笙

WANNA ONE相关 罐昏ONLY
=谙银笙/阿笙=
=此号已搁笔=

【过激洁癖 拒绝拆逆 | 除亲友外谢绝转载】
时差党 | 辣鸡文手 | 手写狂魔 | 很忙

道不同不相为谋。
@Zenith | @笙歌进酒 | @笙歌鼎沸 | @沧笙踏歌

【罐昏】航班落地时恋爱开始 1

非典型留学paro,从年初念叨到现在的连载终于开始发了。我尽量在用完存稿之前码完最后几章!

这篇文前半段基本是熬夜复习的时候写的,来灵感的时候心态有点崩,所以中间会间歇性比较丧,虎摸一下击昏小可爱。这篇的很多梗和人物经历都来自我自己和身边的留学小伙伴。

留学架空是我最擅长的领域了……时间线比较乱,我自己都理得头昏脑涨,每段前我写了对应时间点,比如“Term 1 of Tenth”就是十年级(高一)的第一学期,希望大家不要被我搞糊涂233333


昏出国时的时间线:

12 尹智圣河成云

11 黄旼炫邕圣佑金在奂姜丹尼尔

9 裴珍映朴志训朴佑镇赖冠霖李大辉


现在的时间线:

毕业 尹智圣河成云

12 黄旼炫邕圣佑金在奂姜丹尼尔

10 裴珍映朴志训朴佑镇赖冠霖李大辉



Term 1 of Tenth


留学生活也有不同的过法。像朴志训认识个走艺术的同级,叫裴珍映,长了一张漫画男主的帅脸,每天跟颜料笔刷打交道。艺术生的主课不跟他们一起上,两人今年就一节科学在一起,那天裴珍映来问他拍个作业,朴志训还挺惊讶。“你不是号称每节课认真听讲的好学生吗?怎么作业都不记了?”给人拍了过去,半夜三点多收到回复,“我赶艺考的作业呢,最近都修仙到凌晨,上课实在困死了。”


艺考一次要上交十几幅作品,裴珍映临死线大半个月才开始动笔,一下就吃了苦头。朴志训把这事跟赖冠霖说了,好友也深以为然。“他昨天跟我说,一晚上才画了大半幅,我差点不忍心告诉他明天还有考试。”


相比之下,朴志训觉得自己过得还挺凑合的,至少不用连续修仙几十天,不成魔也成佛了。他走的是正常申请的路,除了学校成绩和课外活动,也就剩下标化了。这年头没考过SAT、ACT、托福、雅思其一简直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,横向比较他还算心理平衡。只是光这几项基本就要了人命,他语言天赋不算太强,英语成绩好不容易折腾到八十出头,再往上窜窜还有拿A的可能性,但二外就一塌糊涂了。落在同学传言打分并不低的老师手里却只拿了个B,刚看见成绩单那会儿朴志训恨得差点撞墙,还是赖冠霖给他拉了回来。


“你法语拿了多少让我看看。”他不由分说抢过对方成绩单,一见上面明晃晃的“92”又哀嚎一声趴在了自己储物柜上,不知道的还以为要跟成绩单同归于尽。他雷声大雨点小地嚎了几阵,转头真诚地看向合租的好友。“大佬,带带我呗。”


先不说他自己学的根本不是法语,光是看模样就知道不是认真的。赖冠霖把他拽起来拍了拍,诚恳道:“你要是每次考前都复习,动词变形也背完,绝对不止这个分数。”


“西语好难背啊!别说accent[1]了,拼写就能要我命。”朴志训又想趴下了。“还有那什么,stem-changing verbs[2],可能是想让我死,上了那么多节课我还没搞懂。”


那就不能怪老师打分低了。赖冠霖摊手表示束手无策,拉着他胳膊往楼下带。“成绩都出来了,再后悔也没用啦,再说还有两学期呢。”


还有两学期。朴志训向停住的车做个感谢手势,过马路时暗暗下决心要把文科成绩搞上去。看看身边的那位,作为工科生却文理均衡,自己也用功,活脱脱1%天赋和99%勤奋的集合体。他跟赖冠霖合租这两年,对方几乎就没熬夜复习过考试,往往是提前大半周就做好了准备,这样还不出人头地简直天理难容。再看看自己,物理和数学确实是拔尖了,无奈被文科拖后腿,GPA死活上不了90。说到底了还是不够努力。


/


Summer of Eighth


赖冠霖跟他是来这边找房子时认识的。他当时还借住在亲戚家里,听他同龄的堂弟说有个朋友想找合租,靠朴佑镇牵线联系上了对方,聊了几句挺投机,他要上的还正好跟赖冠霖是同一所学校。隔天朴志训拎包住进了他家,堂弟还特没心没肺地靠在门框上送他,笑出颗虎牙。


“你训哥要走了,就这么开心?”朴志训恨不得给他一锤。被反将了一军的朴佑镇满脸理所当然:“肯定的,你走了就没人跟我抢吃的了。”


好吧。他满脸嫌弃地搡了门框上那家伙一把。“那您老行行好赶紧回去吧,天热别跟我在这儿折腾了。”


“那怎么行,我来帮你搬点东西。”朴志训刚想说你小子有点良心,就又被狠狠捅了一刀。“毕竟送你这尊佛得送到西,不然我妈又要唠叨了,是吧。”


行行行,随你怎么说,好歹搭把手。他这回是气笑了。


——TBC——


[1] Accent: 重音符号,ñ / ó / à之类的,拼写一样但符号有区别的两个单词意思可能完全不同

[2] Stem-changing verbs: dbq我不会翻,查也查不到……是一种有特殊变形的动词,在人称变化的时候改变词干/词根←我不确定是这俩中间的哪个,语文不好kkkkkkk

第一章注明:艺考时间我改动了,现实中不跟期末在一起。文中英语单词是觉得翻译了反而别扭,平时我们说话比这还要中英混杂_(:з」∠)_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27 )

© 凤管鸾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